|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广东澳美铝业有限公司

创新的铝合金建筑系列,光伏边框、支架,铝制家具产品。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杨小姐
  • 电话:86-757-8736 3107
  • 邮件:sara.yang@pressmetal.com.cn
  • 传真: 86-757-8736 3980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器人
新闻中心
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5-10-20        浏览次数:712        返回列表

今年是三水推广“机器换人”专项工作的一个开端,区经科局近几个月一直鼓励有需要的企业采用机器人进行生产转型,三水现投入使用的应用机器人已超200台。区经科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会把机器人应用投入技改重点扶持的方向,以财政资金鼓励、扶持,引导企业进行机器换人。可见,机器人进企业推动产能发展已经由一部分企业试行向大部分企业普及过渡。

 

一直处于改革领先地位的澳美,早在上一年就开始使用机器人进行铝型材的深加工及包装。移步到澳美三厂,你能看见机器人快速,精准地工作。机器人的使用,不但解决了招工难、用工成本高的问题,同时使产品品质更稳定,使产品实现了高质量的标准化,增加了产品的竞争力。机器人所推动的,并不是铝型材等个别行业的发展,而是整个制造业的发展。我们都无可避免地卷入了这个趋势中,迎合这个趋势,才能保持企业的生命力。

 

作为企业,应该加大对机器人的投入,扩大机器人的使用范围,同时优化作业流程以适应机器人的工作,使机器人的作用得到最大的发挥。扩大机器人的使用范围,将大大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释放企业产能,满足更多的客户需求。但要机器人最大限度地促进生产力提升,则需要生产流程作出相应的修改来配合。机器人对工件、流程的标准化要求极高,若流程设计不合理,机器人只能低速运作,不但不能促进企业发展,甚至增加了企业的负担。

 

作为员工,应该对自己重新定位,学会控制这种延伸力量。科技发展,就是一次次完成人类力量延伸的过程,机器人的应用,就是人类手的延伸,可以代替人类完成很多枯燥重复的工作。你也许要担心,机器人效率高不会累,把我的饭碗都抢走了,我只想保持现状,我要抵制机器人。1956年集装箱之父麦克莱恩在码头推广他的集装箱时,遭到了码头工人的严重抗议,集装箱节省了货运转移时间和成本的同时,剥夺了码头工人的工作机会。工人们抱团罢工,打架,但再多的反抗也不能拖慢经济的发展的步伐,现在我们再看,集装箱已经全球普及,而码头工人也过上了比以前更好的生活。从搬货的苦力转型成吊车司机,货运规划,电脑操控等。机器人跟集装箱一样,会取代人类很多艰苦的工作,同时会创造一些新的岗位,让我们可以专注在更灵活的领域。机器人在日常运作中只需要少数工作人员对生产过程进行监督,这必然导致企业内部操作工减少,技术工增多的局面,原本的员工可以从操作转型为管理机器人操作,甚至升格为优化流程的管理者或工程师,以脑力代替劳动力,释放出新的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