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应用材料公司

硅系统、显示、能源与环境解决方案以及应用材料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 电话:86-21-38616000
  • 传真:86-21-38616009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用材料公司肖劲松:中国OLED投资和应用浪潮已经来临
新闻中心
应用材料公司肖劲松:中国OLED投资和应用浪潮已经来临
发布时间:2015-10-16        浏览次数:354        返回列表

 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日经BP社主办的第六届“合作、创新与发展——中国·北京2015国际显示产业高峰论坛10月13日、14日在北京召开。此次活动以“展示未来技术,显示精彩视界”为主题,吸引了全球面板行业巨头、国际著名材料、装备公司、终端应用企业、知名科研机构、大专院校,以及金融、证券、评估机构等共同探讨显示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cription="编辑提供的本地文件"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border: 0px solid rgb(0, 0, 0);" alt="" />

OLED技术的发展一直倍受关注。在中国·北京2015国际显示产业高峰论坛上,应用材料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肖劲松讲述了柔性OLED技术最新进展和应用材料技术的解决方案。

根据预测,到2018年OLED面板将在1/4的智能手机上应用,智能手机出货量是拉动OLED增长的主要动力,OLED需求量未来的三年将翻倍。其中柔性的OLED是智能手机行业里增长最快的部分,预测到2018年OLED出货量柔性显示将占1/3以上。

肖劲松指出,OLED的推出使终端产品可以开发出更多新的形态,如可弯曲、可折叠的手机会很快出现。终端技术要求的变化将引发显示器技术的变革。这客观上要求统一技术路线,进一步促成面板制造商跟上游设备材料供应商通力合作,共同面对技术上的挑战。

OLED器件技术上的挑战,应用材料提供怎样的解决方案?肖劲松指出,根据OLED显示屏的结构,前板主要的构成是OLED发光层和后面薄膜封装层。核心制造技术主要是基于RGB精确图形技术、沉积技术、材料技术以及柔性OLED薄膜封装技术。

肖劲松还指出在OLED生产上应该注意的细节。他说:“OLED是在线生产,要求更高的自动化、低颗粒度设计、更好的阻水性和薄厚的均匀性。AKT开发了新型的技术,采用了非工学性的表面轮廓,下一层阻水层附着以前,做出平坦的表面,颗粒的覆盖保证对周围没有孔隙,这样保证没有热点,避免膜层的开裂,透光率达到了85%以上。”

肖劲松对OLED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说:“中国面板的客户都纷纷提出了比较激进的投资计划,相信中国OLED投资和应用的浪潮已经来临,这定会给中国的产业提供绝好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拓展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