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厦门清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光伏支架/太阳能控制器/光伏并网逆变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clenergy
  • 电话:0592-3110087
  • 邮件:sales@clenergy.com.cn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工学院公布最新研制太阳能汽车!
新闻中心
日本工学院公布最新研制太阳能汽车!
发布时间:2015-10-12        浏览次数:729        返回列表

 日本工学院公布最新研制太阳能汽车!

日本工程学院大学公布最新研发的太阳能汽车,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上,都为太阳能汽车的实际应用带来更多可能性。该车的研发过程得到了来自清源科技的资金支持和技术支持。

        众所周知,太阳能汽车污染小、噪音低,但是由于其动力受太阳照射时间限制、承载能力差等特点而无法普遍应用到实际生活中。但这些外形充满了时尚和科幻色彩的太阳能汽车,确实代表了能源利用率的一场革命。

        近日,日本工程学院大学公布最新研发的太阳能汽车,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上,都为太阳能汽车的实际应用带来更多可能性。这辆名为“OWL”的太阳能汽车,名字灵感来源于猫头鹰(在古希腊神话里,猫头鹰是站在智慧女神雅典娜身边的圣鸟,代表智慧、贤明,极受日本人的喜爱)。日本工学院车队表示,这辆太阳能汽车集结了车队所有人的智慧开发而成,用这个名字恰如其分。该车的研发过程得到了来自清源科技的资金支持和技术支持。

        “OWL”太阳能汽车全长4.5米,宽1.8米,高1.1米,出于安全性和实用性方面的考虑,配备有4个轮胎并采用了低重心设计。车身用轻质碳纤维制成,大部分面积被电池板所覆盖,在有阳光的情况下,可以像正常汽车一样行使。

        虽然这辆太阳能汽车是为了参加“世界太阳能汽车挑战赛”而专门设计的,但它有更高的实用价值,比如可以在城市公路上行驶。相应的,该车也提升了参赛等级,从以追求速度和能效为目标的“挑战者级别”改为满足实用型和可行性的“巡路者级别”。相信随着技术的精进,这款目前主要拿来参赛的太阳能车假以时日必能成为真正可以在公路上行驶的太阳能汽车。

        作为领先的光伏企业,清源科技也会持续推广清洁能源,大力在海内外进行光伏电站的投资、开发、开展工程服务。未来,清源科技将与车队一起探索新能源的奥秘,用智慧“驾驭”阳光,共建绿色未来!

        10月18日,世界太阳能汽车比赛将于澳大利亚揭开帷幕,预祝日本工学院研发的太阳能汽车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