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液晶玻璃基板 盖板玻璃

联系方式
  • 联系人:dxoti
  • 电话:010-68297016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华网】“东旭光电杯”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新闻中心
【新华网】“东旭光电杯”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发布时间:2016-06-03        浏览次数:258        返回列表
      “东旭光电杯”2015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近日闭幕,由清华大学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合作开发的“石墨烯污水处理及海水淡化项目”获得冠军。该项目开拓了石墨烯薄膜在水净化领域的应用先河,在水体污染日益严重、人类面临水源危机的今天,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2015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单位联合主办,东旭光电全程冠名。本次大赛入围总决赛的16支优秀创业团队均是通过常州、无锡两场分赛,从全球200多个优秀创业项目中层层筛选而出,汇聚了当前全球石墨烯产业化方面领先的研究成果与发展趋势。

东旭光电投资负责人、北京旭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忠辉表示,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为石墨烯研产对接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将会加快推进石墨烯产业化之路。东旭光电非常看好石墨烯产业的发展,对此次大赛中涌现出来的部分优秀项目十分关注,也会考虑与某些项目进行合作。

东旭光电是目前国内领军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商,随着石墨烯产业的快速发展,东旭光电已经开始了在石墨烯产业方面的战略布局。早在去年6月,东旭光电就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东旭光电石墨烯技术研究院”,致力于石墨烯在透明导电膜、散热膜、锂电池负极材料等领域的应用研究,今年3月,双方成立了合资公司“北京旭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石墨烯材料的技术研发、技术孵化和产业运营平台。今年7月,东旭光电与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信息交流、资源整合、战略规划、市场推广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并合力打造专业的石墨烯投融资平台——北京东旭华清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