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东分院

十一科技,工程咨询,信息产业部电子十一院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刘铮
  • 电话:86-0510-85100454-898
  • 邮件:liuz@edri.cn
  • 手机:15852750986
  • 传真:86-0510-85107468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十三年改制结出丰硕成果 十一科技站稳高科技、新能源、物流三大战略领域的制高点
新闻中心
十三年改制结出丰硕成果 十一科技站稳高科技、新能源、物流三大战略领域的制高点
发布时间:2015-07-08        浏览次数:197        返回列表

    十三年改制结出丰硕成果
十一科技站稳高科技、新能源、物流三大战略领域的制高点


   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院长赵振元


2002年7月6日,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成都正式挂牌成立,中国电子原总经理杨晓堂同志与四川省、成都市的领导与千名员工都在成都艺术中心出席了隆重的庆典,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在庆典大会上,晓堂总经理向董事长兼院长赵振元同志正式授改制后的十一院的营业执照,并给出了“依法经营,按股分红”的八字方针,这幅珍贵的照片被评为十一科技建院五十周年的最珍贵照片。从此,电子十一院成为全国首家整体改制的大中型设计院,写下了历史的记录,中国电子是十一科技十三改革发展的主要领导者。
改制十三年来,十一科技充分发挥体制优势,发挥员工持股的优势,发挥团队的优势,发挥技术的优势,持续的转型,不断延伸业务领域,从一个在西部地区排名靠后的设计院,一跃成为全国综合性甲级大院,并从2010年起至今,一直排名中国电子工程设计第一,十一科技从此成为国内外最响亮的著名工程品牌之一。
改制十三年来,十一科技的营收从2002年的8079万元到2014年的49.39亿元,利润从2002年的1042万元到2014年的2.46亿元,税收从2002年的1044万元到2014年的1.71亿元,对国有资产投入的贡献已经超过了10亿的回报,创造了国内大中型设计院国资高回报的典型案例,为国家、为地方、为社会作出了他应有的贡献,承担了应有的社会责任,十一科技作为光荣的品牌,作为国内唯一的一家以“十一”命名的光荣品牌,享誉海内外。
改制十三年来,特别是近年来,十一科技横跨二十一个行业,成为名副其实的综合甲级设计院,同时,在三大领域——高科技领域、新能源领域、物流领域形成了独特的优势,站稳了行业制高点。
在高科技领域,十一科技作为中国最大的集成电路工程设计院,一直在国内集成电路工程设计市场的份额上遥遥领先;十一科技是中国最大的硅产业设计院,是中国最大的光纤光缆工程设计院;在液晶显示领域,具有世界上最先进工艺技术的中电熊猫8.5代线的设计与管理业绩,并刚刚承揽了重庆惠科8.5代线生产线的设计;在生物工程领域,中标承揽了杨森制药、勃林格泰州疫苗、深圳迈瑞、中农威特、北京葆婴等项目。这些都表明十一科技无愧于中国高端工程设计第一的光荣称号。十一科技从2010年起,一直在中国电子工程设计中综合排名第一。
在新能源领域,十一科技在光伏发电设计领域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2014年共承揽了2.59GW的设计,具国内权威的新能源PV365网站最新公布的数据,在2014年国内前20强的光伏发电总承包中,十一科技以610MW的业绩名列国内第三位,同时,十一科技以投资超过100MW的规模成为中国光伏发电新的投资商,这个规模正在逐步扩大。同时,十一科技成立了新能源管理公司——江苏华信新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光伏电站的运行维护工作,这样,十一科技在光伏发电领域形成了从投资、设计、总包、运维的完整产业链,成为国内最具特色与最具完整产业链的光伏发电新锐。2015年预计十一科技光伏发电的总承包合同将会超过800MW,创历史新高,并正在努力扩大光伏发电的投资规模。
在物流领域,十一科技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物流设计院与EPC承包商之一,先后为安博、普洛斯、海尔、苏宁等国内外著名的物流大客户设计与总包了一大批项目,仅2014年总承包了20万㎡、设计建筑面积297万㎡,在实践中,形成了独特的设计技术与施工技术,形成了物流完整的整合技术,十一物流已经在2015年5月正式挂牌成立,第一个项目南宁物流的合同已经正式签署,还有四、五个项目即将签署,这标志着十一科技正式进军物流投资领域,形成了从投资、设计到总包的完整产业链,具备明显的产业链优势。十一物流将成为一个新的响亮品牌,在强手如林的物流领域占得他独特的一席之地。
这三大领域的战略优势是十一科技的价值所在,是十一科技改制十三年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的结晶,而“十一科技”正式成为国家批准的商标,成为国内独一无二的品牌,其价值无限。十一科技如同璀璨的明珠,在一个总部、八个大区、三十二个分院的巨大网络中闪闪发光。十一科技具有官方网站(http://www.edri.net.cn)和两个专业网站:(http://www.chinaguang.cn/<中国光网>,http://www.wuliuproject.cn/<中国物网>),这两个专业网站正在日益发挥网络的强大优势。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决定将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分会、智能物流分会的挂靠单位设在十一科技,这表明十一科技在信息产业的新能源与智能物流方面的地位得到承认,在总会的亲切关怀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两个分会必将带动成员单位一起发展,也带动十一科技一起发展。
未来的发展,十一科技将深化体制改革,以深化体制改革作为根本,推动产业链与资本链的发展,将产业链的发展与资本链的发展紧密结合,以资本链支持产业链的发展,以产业链的发展推动十一科技的快速发展,争取用三年的时间,实现营收破百亿,利润翻番的宏大目标,争取为国家、为行业、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