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东分院

十一科技,工程咨询,信息产业部电子十一院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刘铮
  • 电话:86-0510-85100454-898
  • 邮件:liuz@edri.cn
  • 手机:15852750986
  • 传真:86-0510-85107468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关村新纪元光伏风电节能产业技术联盟在北京成立赵院长当选联盟主席
新闻中心
中关村新纪元光伏风电节能产业技术联盟在北京成立赵院长当选联盟主席
发布时间:2015-10-13        浏览次数:695        返回列表

经北京民政局批准、由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泰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的“中关村新纪元光伏风电节能产业战略联盟”(以下简称“新纪元联盟”)于6月17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新纪元联盟旨在推动可再生能源行业的产业整合、创新升级,将为会员企业提供项目资源、金融服务、行业标准制定、业务支持及推广等多项服务。
   在新纪元联盟成立大会上,十一科技董事长兼院长赵振元当选联盟主席,并与国务院参事蒋明麟、国家智库专家及国家中长期纲要相关专家、其他新当选联盟主要负责人一起为联盟启动揭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北京市民政局、昌平区发改委的多位领导出席联盟成立大会。
   会上,赵院长发表主旨讲话,提出通过中关村强大平台推动新能源的发展。赵院长表示,“这个联盟受到国家各部委的关心,凸显国家对建立联盟的重视,我当选联盟主席,不是我个人的荣誉,是十一科技在国内新能源地位越来越重要的标志,我们要为推动我国新能源发展做出贡献。”
此外,新纪元联盟还将开展光伏、风电的科研创新及产业促进政策研究,制定部分光伏、风电、节能行业的标准,如光伏发电场地基设计标准、光伏发电场组件安装标准、风机吊装标准流程、海上风电风机基础设计标准、新能源电站节能计量标准等。依托相关行业标准,新纪元联盟希望能为新能源电站建立定价标准并推广至市场参与方,建立定价权体系。
     截至6月17日,新纪元联盟已有86家会员单位,涵盖光伏组件、逆变器、系统安装、支架建材等诸多与光伏、风电相关的产业链,也有众多电站开发持有运营相关的企业以及科研单位参与,具备优秀的项目开发能力和丰厚的后续项目储备能力。新纪元联盟将引入经验丰富的并购团队,建立新能源资产交易平台。
     新纪元联盟成立后,工作组将快马加鞭开展一系列后续工作来实现联盟成立的宗旨,最终实现从资源整合到新能源金融体系建立、从国家科研课题申报到行业标准建立等一系列目标。(党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