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

以国家宏观能源经济与区域能源经济、能源产业发展、能源技术...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 电话:010-63908576
  • 传真:010-63908568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时动态 » 能源所戴彦德副所长率领科研人员赴江苏调研
实时动态
能源所戴彦德副所长率领科研人员赴江苏调研
发布时间:2015-10-26        浏览次数:447        返回列表

 2015年3月25日至28日,为完成“十三五”期间低碳发展、节能减排、能源革命等重大问题研究工作任务,落实我委提出的深入地方调研、加强为委中心工作服务的精神,能源所戴彦德副所长率领我所科研人员一行8人前往江苏省开展调研。

  期间,调研团首先前往江苏省发改委,同省发改委、经信委、能源局、工程咨询中心、信息中心、CQC南京分中心等部门同志座谈,了解江苏省近期经济形势、节能减排形势,就节能减排工作的成绩、经验、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做了交流。随后前往南京化工园,现场调研了扬子石化公司与扬子巴斯夫公司,就其节能技术进步、节能减排技术应用及相关措施进行座谈。之后现场调研了科创园三期低碳社区建筑节能、低碳展示馆、屋顶光伏发电、索普能源管理中心、丹徒园区循环化改造等项目,并围绕镇江低碳城市建设管理云平台与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与镇江市发改委、扬州市节能监察中心等部门同志座谈交流,了解镇江市、扬州市低碳发展、节能减排的最新形势、主要经验、下一步工作行动计划以及相关建议。能源所高世宪副所长、可持续能源中心康艳兵主任、科研处孙雷红处长、能源效率中心熊华文副主任陪同进行调研。通过此次调研,我所科研人员开阔了眼界,对一线能源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有助于研究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