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薄膜电池,光伏系统集成商,光伏电站运营商,汉能控股,汉能太阳...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吕红卫
  • 电话:86-010-83914567
  • 邮件:info@hanergy.com
  • 手机:13331030200
  • 传真:86-010-83914666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有汉能,云浮的光伏扶贫梦不再是浮云
新闻中心
有汉能,云浮的光伏扶贫梦不再是浮云
发布时间:2015-09-10        浏览次数:1760        返回列表

9月8日,在广东省云浮罗定市璀璨的阳光下,云浮•汉能光伏扶贫示范项目首批试点的12套汉能薄膜发电系统全部安装并网,12个走动的双向电表将村民脱贫致富的梦想变为现实。

罗定市生江镇安全村的薄膜发电屋顶

自6月30日汉能与广东省云浮市扶贫办、佛山市扶贫办正式签订光伏扶贫协议以来,罗定市生江镇安全村的12户贫困民居均安装、并网完毕,第一阶段前期试点工作顺利完成。项目负责人介绍道,“首批试点安装的3KW薄膜发电系统,于8月11日正式并网发电,至8月31日累计发电318.5千瓦时,日均发电15.17千瓦时。”

云浮•汉能光伏扶贫示范项目由汉能、帮扶单位、云浮扶贫办、农户共同出资,规划支持1000余户家庭安装汉能薄膜发电系统,计划总装机量3MW,整体项目分成前期试点、大规模试点、全面推广3个阶段进行。汉能将以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发电产品帮助云浮贫困居民脱贫致富,同时还向罗定试点村帮扶单位捐赠了薄膜发电设备购置经费。

汉能户用薄膜发电系统可为每位用户每年提供3300度电,加上度电补贴,可为每户每年创收近3700元,实现贫困居民的长期收益。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162吨,减排二氧化碳2895吨,相当于多种30万棵树。目前,该项目第二阶段大规模试点亦在紧锣密鼓开展中。

广州市扶贫办、肇庆市扶贫办等相关部门纷纷表示,希望进一步研究汉能薄膜发电系统与扶贫的结合模式,通过屋顶电站、光伏农业等光伏扶贫工程,探索贫困村、贫困户稳定增收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