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风电变流器、光伏逆变器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禾望
  • 电话:0755-86026786
  • 邮件:hopewind@hopewind.com
  • 传真:+86 755 26518311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布式光伏电站设计应用研讨会暨“集散式逆变器应用”现场交流会在杭州成功召开
新闻中心
分布式光伏电站设计应用研讨会暨“集散式逆变器应用”现场交流会在杭州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21        浏览次数:670        返回列表

 2015年7月18日,由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望电气)举办的“分布式光伏电站设计应用研讨会”暨“集散式逆变器应用”现场交流会在杭州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以“分布式光伏电站”为主题,围绕光伏集散式逆变器的设计与应用方案展开。研讨会邀请了浙江省能源局、嘉兴市发改委能源处、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浙江省太阳能行业协会、中能国电、河北电力勘测设计院、浙江国利英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莅临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来自行业协会、研究机构、投资机构、国内主要发电公司、光伏企业、媒体等近百位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就集散式逆变器应用方案、分布式电站设计、浙江省分布式现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上,江苏省可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秘书长操更生先生表示:“国外的‘双反’在很大程度上是针对我们的产品,我们的技术,在市场化的运作方面程度还不够高。如何解决现阶段面临的问题,如何提高光伏电站的发电效益,降低投资运营成本,确保光伏电站最大化效益,这些都是摆在我们面前艰巨而繁重的任务。实际上我们光伏行业众多企业在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早已行动起来,比如说禾望电气,国内首创并且实现了大批量长期运行的集散式逆变器的方案,做的相当不错,这对于提升光伏电站的运维效率和智能网络的监控系统,都将在光伏发展的历程上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同时,就分布式电站的技术应用与发展前景,禾望电气太阳能研发部总经理曾建友先生就禾望集散式逆变系统的优势和特点,其提出的“集散式逆变方案”引起了与会嘉宾的极大兴趣,嘉宾们纷纷就自己的疑问一一提问。同时曾建友先生指出:“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的 ‘性价比、发电量’,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往往一个好的东西成本是比较高的。相反,分布式光伏电站采用集散式的方案可提高发电量,但是与集中式相比,系统成本并没有任何的提高。”

 

       曾建友指出:对于PV组件的并联失配以及长距离传输导致的直流电压压降问题,根据分布式地形的特点,一定要保证MPPT数量多,否则仰角差异的问题就没有办法解决。另外,MPPT一定要前置,到光伏组件的附近,就近跟踪,这样的话集中式逆变器就不适合分布式电站了,相对于组串式逆变器来讲,集散式逆变器的系统成本是更低的,另外传输损耗也更小。同时这个组串式逆变器如果应用在分布式电站,虽然不会有集中式逆变器损失发电量的问题,但是其电网电压的适应性更差,容易在运行过程中由于电网的过欠压故障而停机。综合来讲,对于山区和大型屋顶等分布式电站,集散式方案是最佳的选择。

 



       禾望集散式逆变方案自推出以来,凭借“高发电3%,高投资回报,高智能易维护”等众多优点得到广大业主单位、科研机构的一致认可,自2013年推出以来,累计发货一百多兆瓦,并长期稳定运行,其业绩分布在内蒙、宁夏、青海、新疆、云南、浙江等地。


       禾望电气市场总监代敬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未来企业发展重要的思路就是创新,包括禾望的集散式也是创新,是在原有的产业基础和技术基础上的创新,向前一小步,我们就已经成功了一大步。”

 



       第二天,行业权威专家、企业代表及各大业界媒体一行人实地参观考察了位于海宁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并就如何提高发电率、投资回报和可靠性等问题进一步深入探讨。


       行程结束后,与会人员高度肯定了本次交流会,纷纷表示此次分布式光伏电站设计应用研讨会的举办,为分布式电站发展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技术应用思路,尤其是禾望集散式逆变器方案,作为一种不同于集中式与组串式的逆变器方案,必将在光伏发电领域写下厚重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