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 光伏逆变器 组串式逆变器 并网逆变...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华为逆变器
  • 电话:400 878 5555
  • 邮件:solarservice@huawei.com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布式智能光伏电站现场研讨会隆重召开
新闻中心
分布式智能光伏电站现场研讨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4-08-29        浏览次数:1056        返回列表
 8月28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粤电集团太阳能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分布式智能光伏电站现场研讨会在顺德华美达酒店隆重举行。业内专家、学者、电站业主、电站投资人士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分布式光伏电站的现状以及智能光伏电站的建站优势。

 

28日上午,顶着炎炎烈日,近200名光伏人士分批参观了粤电美的分布式智能光伏电站。该项目建设于美的厂区5个彩钢瓦屋顶,总装机容量7.74MW,采用了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在电站现场,华为的技术人员通过防水演示展示了华为智能逆变器IP65防护等级适用于各种恶劣环境并详细讲解了华为的解决方案如何规避PID效应等。建站简单,无逆变器房直流汇流箱,将屋顶空间使用率最大化以及智能化管理系统引起了参观嘉宾们的称赞。珠海某客户到中控室参观,对于粤电美的实测的发电量数据高于同类型电站仔细咨询,经技术专家详细讲解后,他感慨:华为的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真是不错。

下午14时许,分布式智能光伏电站现场研讨会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代表梁媛、广东省发改委能源局新能源产业处禤文湛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网络能源副总裁胡信跃的致词中拉开了序幕。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常务理事王斯成首先为与会嘉宾分享了分布式光伏政策解读,他也讲到以前光伏电站建站为了降低成本不注意发电量及电站质量,或者因为赶工期不注重电站的可靠性导致整个电站能效偏低,而现在,我们应该重视电站质量,将电站质量做到更好。
随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所副所长丁杰,西安隆基股份战略规划处经理王英歌,北京金易格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班广生均为大家做了精彩主题演讲。王英歌说现电站发电补贴以投资补贴转变为度电补贴方式,只有考虑到了度电成本,光伏发电才是25年的事情。
粤电美的分布式智能光伏电站的投资方、业主、承建商,粤电集团太阳能分公司总工朱小文、美的中央空调事业部设备部主任工程师谢继峰、力特新能源工程公司副总经理罗明淳从不同角度阐明了在光伏电站中所关注的问题。谢继峰先生讲到,作为华南第一家采用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的屋顶项目,开始是准备使用集中式方案,但是考虑到屋顶承重、施工安全、运维安全问题,最终使用了华为的解决方案,实际确实运行稳定,维护方便。同时,业主发现,美的集团中央空调厂屋顶电站采用了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比其其他厂房屋顶集中式方案发电量高5.91%,高出的发电量美的集团每年可节约能源支出3.7万元-7.4万元,以25年计算节省费用达89万元-150万元。

最后,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总经理许映童为与会嘉宾带来“华为相伴,幸福一生---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助力打造智能、高效、安全、可靠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针对目前屋顶建站,业主考虑的更多的就是发电量和安全问题。7月份武汉某厂房屋顶电站因直流汇流熔丝起火,幸亏及时发现未造成大面积火灾;建站时未考虑屋顶承重问题,设计不合理;因朝向、屋顶面积大小不一等,设计方案对发电量没有保证;屋顶电站越来越多,后期维护和统一管理也是头疼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都为客户考虑周全。建站简单,智能逆变器安装方便,减少直流汇流箱等土建设备,充分利用屋顶面积;无直流熔丝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IP65防护等级,在任何环境下都能高效运行;多路MPPT,组串式设计方案,提升发电量,保证25年最大收益;智能管理系统,为统一管理和维护提供了便捷。经许总分享之后,在场嘉宾对于华为智能光伏电站的客户价值了解更加透彻。

会后,参会的专家和嘉宾们又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分布式智能光伏电站现场研讨会的召开,让与会嘉宾们看到了光伏电站未来发展的趋势,也对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了解更直观,对华为的产品更加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