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 光伏逆变器 组串式逆变器 并网逆变...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华为逆变器
  • 电话:400 878 5555
  • 邮件:solarservice@huawei.com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动作!六部委联手 强势推动智能光伏
新闻中心
大动作!六部委联手 强势推动智能光伏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697        返回列表

  10月2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等六部委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嘉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智能光伏产业发展大会暨现场交流会”在浙江海宁盛大启幕。

  华为智能光伏业务总裁许映童在论坛上,提出了面向平价上网的新价值主张:AI加持,1500V智能光伏使能平价上网。其包括4个重要的内涵:

  东风已备,中国光伏迈向智能时代

  

  数字化是智能化基础,而智能化是光伏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和成果。当前,64%的企业已经成为数字化转型的探索者和实践者,而全球2000家跨国公司,67%的CEO已将数字化确定为公司战略的核心。

  

  华为公司愿景是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在光伏领域我们要做的就是将ICT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相结合,打造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加速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全面到来。

  

  2013年底,华为就率先扛起了智能化的大旗,在业内第一个提出了“智能光伏”的理念,并携手黄河水电,共同打造智能光伏电站,完成了从理念到现实的转变。2014年相继建成格尔木220MW智能光伏电站和拉西瓦12MW智能光伏电站,最先让逆变器产品从“哑设备”变成了具有了感知功能并实现数字化表达的“电站子阵大脑”,并应用了4G网络、智能手持终端、手机APP软件等技术,实现了“集中监控、远程诊断、实时维护”。2015年华为助力中广核、三峡新能源、中民新能、协鑫、招商新能源、中利腾晖、京运通等企业光伏电站智能化转型。10月20日,在2018首届中国光伏产业领跑论坛上,华为再次智能化升级,提出新的价值主张:AI加持,1500V智能光伏使能平价上网。

  

  华为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光伏系统从踏勘、设计、集成到运维的全流程的设计思路不仅与六部委《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高度吻合,而且通过大规模的成功实践,“智能光伏”从中国走向了全球,助力全球光伏智能升级。

  

  瞭望未来,洪波涌动。智能化浪潮来袭,如果没有做好冲浪的准备,那么你将会被一场从根本上改变世界的巨变卷走。与会嘉宾一致认为:随着智能时代的序幕拉启,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5G等新兴技术正在加速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数字信息技术与光伏产业深度融合的智能光伏生态体系,将加速光伏电站度电成本(LCOE)持续降低,推动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