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九州方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兆瓦级光伏系统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青朋
  • 电话:86-021-33070665
  • 邮件:1@qq.com
  • 手机:18602178297
  • 传真:86-021-33070665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九州方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宜都光伏产业园一期项目投产庆典
新闻中心
九州方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宜都光伏产业园一期项目投产庆典
发布时间:2015-08-11        浏览次数:246        返回列表

 

2011825,九州方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宜都光伏产业园一期项目竣工投产。

宜都市委书记庄光明,九州方园新能源股份公司董事长张崇超,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副理事长、光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九州方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顾问赵玉文共同启动投产仪式水晶球。

九州方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单晶硅制造、单晶硅切割、太阳能光伏电池及组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功实现太阳能光伏产业价值链的整合,形成了“单晶硅拉制——硅棒切片加工——电池片生产——光伏组件——系统集成”完整的光伏产业链。其核心项目为宜都太阳能光伏产业园,总投资50亿元,5年内全部建成,年销售收入将达到400亿元,是宜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领军项目。

市领导李泉、张建一、廖达凤、马学军、伍卫星等,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副理事长、光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玉文,中国有色金属研究院副院长、上市公司有研硅股董事长周旗钢等专家,宜昌市直部门及金融机构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投产仪式。

九州方园新能源股份公司董事长、宜昌市台州商会会长张崇超在致辞中说,今天是一个值得载入公司发展史册的日子。九州方园新能源股份公司宜都光伏产业园一期项目投资10亿元,于201118正式破土动工,经过220天的努力,建成了湖北省首条240MW的太阳能光伏产品生产线,其建设速度之快,出合格产品的时间之短,创造了光伏产业的行业范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瞩目。公司打赢了进军光伏产业的第一仗,实现了由房地产业向工业实业的华丽转身。一期项目的顺利投产,凝聚了公司建设者们的心血和汗水。张崇超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将在35年的时间内,实现销售收入400亿元、年创税利18亿元、新增就业1.5万人的奋斗目标。把宜都光伏产业园建成湖北最大的光伏产业基地。

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副理事长、光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玉文在投产仪式上介绍了光伏产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他说21世纪是发展的世纪,环保的世纪,也是能源匮乏的世纪。在当今能源短缺的现状下,各国都加紧了发展光伏的步伐。日本福岛核危机爆发后,更引起全世界关于核发电安全、以及发展新型替代能源的争论。在发展低碳经济的大背景下,各国政府对光伏发电的认可度逐渐提高。作为极具发展前景的清洁替代能源,光伏发电光明一片。中国也加速了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再次明确了要重点发展包括太阳能热利用和光伏光热发电在内的新能源产业。一系列的政策支持让中国光伏发电发展之路更加宽广。

宜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庄光明在庆典仪式上说,九州方园光伏产业园一期项目,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以最快的速度征地拆迁,以最好的服务推进项目建设,充分体现了宜都人争分夺秒、勇争一流的拼搏干劲和进取精神,创造了宜都市项目建设史上的奇迹。宜都市委、市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发展意识、服务意识,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太阳能产业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希望九州方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牢牢把握市场先机,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二期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将新能源产业做成推动宜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支柱产业。

宜昌市副市长王国斌在讲话中说,培育和发展新能源产业,不仅是振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根本途径。九州方园宜都光伏产业园一期项目的竣工投产,是宜都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发展新能源产业的集中体现,也是宜昌市“决战十二五、实现新跨越”的重大发展成果,必将对全市新兴产业的规模发展、集聚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希望九州方园公司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快二期项目建设,努力建成全省最大的光伏产业生产研发基地,为宜昌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再立新功。

宜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行甲主持了庆典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