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康维明(中国)有限公司

背板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陈翔宇
  • 电话:86-021-51616336
  • 邮件:cxy_0510@126.com
  • 手机:15021336941
  • 传真:86-021-51616390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康维明中国光伏市场加速度(跨国公司在中国)
新闻中心
康维明中国光伏市场加速度(跨国公司在中国)
发布时间:2015-05-11        浏览次数:146        返回列表

 在日前举行的第九届(2015)国际太阳能光伏大会暨(上海)展览会上,意大利太阳能背板供应商康维明展示了其最新推出的可降低光伏组件“蜗牛纹”的低水汽透过率背板等产品。

  加快中国布局

  该公司亚洲区销售总经理法政告诉《中国能源报》记者,2014年康维明的销量及营收的增长主要来自中国和北美这两大市场。其中,中国组件商的产能已经占据全球7成,中国的增长速度和增长量都非常可观。“随着全球光伏市场逐渐转暖,中国的组件产量将继续走向国际市场。我们将加大在中国光伏制造市场的开拓力度,推出多个新产品,我们的目标是将销量提高40%。”

  据了解,目前中国的很多太阳能组件生产企业都是康维明的主要客户,例如天合、韩华、比亚迪、海润、晶科等。“我们一直紧跟着中国太阳能行业发展的步伐,并帮助我们的中国合作伙伴共同走向南非、欧洲等国际市场。”法政说。康维明的商业和物流网络遍布全球,为客户提供售前和售后的技术支持,通过高质量的标准和严格的生产控制给客户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康维明于1965年在意大利的博洛尼亚成立,生产用于各种工业的聚酯薄膜,目前在全球拥有两个生产基地:意大利戈里齐亚和中国张家港。自2011年进入中国以来,康维明已形成超过100人的市场开拓和服务团队。随着全球光伏市场容量的不断扩大,康维明很快会在张家港投运新的生产线,实现产能翻倍。

  兼具创新和性价比

  在法政看来,康维明产品表现出极好的技术参数和性能,而价格却极具竞争力。产品及工艺的不断创新是康维明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是康维明研发高速发展及不断革新高新技术产品的基础。

  据了解,康维明产品在抗大气成分性、强抗氧化和潮湿性、高压绝缘性和长时间抗水解性具有良好的表现和口碑,特殊的粘合剂使得层压具有较强的耐期性,从而增强了抗水解性能。法政告诉记者,进入中国后,康维明了解到中国市场对于抗紫外线方面有特殊的要求,因此他们也加强了本地化的研发进程,对于抗紫外线性能给予进一步关注。

  此次上海光伏展展出的产品也是康维明的最新产品。近年来,“蜗牛纹”成为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商遇到的最麻烦的问题之一。研究发现如果水分通过电池的微裂纹或电池的边缘渗入,可能使银离子产生反应,从而产生具有典型呈褐色状的银纳米粒AgNP。当这些纳米粒积累到一定的程度后引起的变色现象,被称为“蜗牛纹”

  法政表示,尽管背板材料与蜗牛纹之间是否有直接关系尚未被证实,然而业内已经意识到降低背板的水汽透过率WVTR可减少水分渗入电池边缘和微裂纹。因此康维明研发了含有特殊助料层的背板使得水汽透过率WVTR小于2克每平方米每天。康维明已经把含上述特殊助料层的背板样品递交给研究蜗牛纹的最高权威机构——德国晶硅光伏CSP弗劳恩霍夫中心,用以进行晶硅电池的蜗牛纹研究。该中心通过研究太阳能电池上银纳米粒子AgNP的存在,测试背板是否会引发蜗牛纹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