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连城华富硅业有限公司

4N 5N 多晶硅(处理特殊元素 硼 磷 有一定的技术与经验)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张海坤
  • 电话:86-0597-8365866
  • 邮件:zhang.haikun8@163.com
  • 手机:13850643800
  • 传真:86-0597-8366388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收益高 或成光伏产业新机遇
新闻中心
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收益高 或成光伏产业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5-10-30        浏览次数:209        返回列表

 

       在眼下的光伏产业链中,单晶硅电池相比较多晶硅太阳能电池拥有更高的能源转化效率,目前七成以上市场已经被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占领,但高效单晶转换效率可以高出5个百分点,资本金收益率也会高出20%。预计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的市场会随着屋顶光伏安装量和对更高效产品需求的增长而扩大。
 

      在眼下的光伏产业链中,有两种太阳能电池在市场上流通,一种是以拉制单晶棒为主的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另一种是熔铸多晶硅锭为主的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而目前市面上70%都是成本稍低的多晶硅电池。然而,单晶硅电池却拥有更高的能源转化效率,后期收益较高的单晶硅电池或将成为光伏产业发展的新机遇。
 

      据了解,目前七成以上市场已经被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占领,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市场占有率不足30%。研究表明,与多晶硅相比,单晶硅的成本尽管略高,但高效单晶转换效率可以高出5个百分点,资本金收益率也会高出20%。据2013年数据,国内整体单晶硅片产能约6-7GW,五家大型企业占据了单晶硅片全国产能总量的九成。
 

      美国IHS太阳能研究团队预计,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的市场会随着屋顶光伏安装量和对更高效产品需求的增长而扩大。据预测,今年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全球市场份额比例将从去年的24%增长至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