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高效太阳能单晶电池组件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江先生
  • 电话:4008-601012
  • 邮件:Market@longi-silicon.com
  • 传真:+86-29-81566685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隆基乐叶荣获“2018亚洲光伏创新技术奖”
新闻中心
隆基乐叶荣获“2018亚洲光伏创新技术奖”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次数:965        返回列表
9月4日,由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光伏专委会、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2018)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合作论坛在上海盛大开幕。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8亚洲光伏创新技术”大奖。
作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隆基始终保持高强度的研发投入,持续增强研发能力。最新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研发支出7.19亿元,同比增长61.80%,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比例高达7.18%。根据PV-Tech数据,隆基股份过去五年(2013-2017年)研发投入23.8亿元人民币(3.8亿美元),成为光伏行业研发投入最多的制造企业。
 
截至2018年上半年,隆基累计获得各类已授权专利407项,取得了重要的研发成果。得益于长期的研发投入,隆基股份保持着技术的领先性,各种新技术和新工艺快速应用于规模化生产,在成本控制和高效产品创新方面成果显著。
 
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唐旭辉现场在大咖讲环节中也表示,“光伏未来靠的还是技术的驱动,最主要的还是效率的提升,摊薄系统的整体成本。另外,除了技术进步,标准化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2012年隆基联合业内同行,统一了硅片的标准,成本从2012年开始有了快速的下降。到今年又出现标准上的统一,我们还是期盼着这个产业成本的下降。”
 
十八大以来,我国的光伏产业在能源变革过程中发展迅猛,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传统能源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目前中国是一个光伏制造大国,承担着推动全球清洁能源发展的使命。可以说,中国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在全球处在绝对领先的地位。这些成绩背后,离不开所有光伏企业努力创新,不断降低光伏的度电成本。正是由于产业技术的不断进步,才使太阳能产业不断发展。
 
“善用太阳光芒,创造绿能世界”,这是隆基的使命。在清洁事业发展的过程中,隆基将继续探索,通过科技创新,更好地把太阳能转化为日常生活能量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