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高效太阳能单晶电池组件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江先生
  • 电话:4008-601012
  • 邮件:Market@longi-silicon.com
  • 传真:+86-29-81566685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2018太阳电池中高效结果发布 隆基乐叶摘冠特定结构最高纪录
新闻中心
2018太阳电池中高效结果发布 隆基乐叶摘冠特定结构最高纪录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次数:891        返回列表
8月23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CPVS,以下简称“光伏专委会”)在京发布了2018年(第二版)CPVS电池效率表,隆基乐叶双面PERC电池以正面23.11%/背面18.97%(FhG-ISE)的傲人成绩,入选特定结构太阳能电池中国最好效率,为P型电池之冠。
光伏专委会成立于1979年,是中国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的权威学术团体。为推动光伏技术创新发展,促进我国从光伏制造和应用大国向创新强国转变,2017年7月,光伏专委会首次开始进行太阳电池中国最高效率和特定太阳电池结构中国最好效率征集和发布活动。
 
7月17日,光伏专委会启动了第二期征集和发布,申报范围包括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科研单位和企业等,申报电池须满足两个条件:(1)测试报告来自马丁-格林效率表被认可的第三方测试机构;(2)电池最小面积要求:聚光电池面积≥0.05c㎡,一个太阳非聚光电池面积≥1c㎡。
 
今年的征集活动,共收到隆基乐叶等6家单位的16份效率报告。隆基乐叶以单晶硅PERC双面电池申报了特定结构太阳电池中国最好效率记录,并最终以正面效率23.11%,背面效率18.97%成为P型电池最好效率之冠。
 
在申报中,隆基乐叶选择了世界最权威、严格的光伏产品效率测试机构——德国Fraunhofer‐Institut für Solare Energiesysteme ISE(以下简称:弗劳恩霍夫ISE)作为本次申报产品的第三方检测单位。弗劳恩霍夫ISE是欧洲最大的太阳能研究所,也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太阳能科技权威之一,其检测结果权威、准确,在业界具有强大说服力和影响力。
 
隆基乐叶XXX表示:创新无极限,感谢主办方、检测机构对隆基乐叶的认可支持。未来,隆基乐叶将会持续在单晶PERC电池方面大力投入,努力探寻PERC电池效率的更高水平,为太阳能技术进步作出贡献。同时我们将在生产端发力,把最先进的研发成果尽快导入生产,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
 
作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乐叶致力成为全球单晶硅光伏技术的引领者,在在单晶全产业链持续进行高额的研发投入。近五年,累计研发投入超过23.8亿元,研发费用占比均超过5%,同时拥有接近500人的研发团队。
 
高额研发投入与创新科技结合,终会开花结果。在单晶PERC电池的转换效率上,隆基乐叶始终处于领先位置,并不断打破世界纪录。在去年10月17日,经弗劳恩霍夫ISE测试认证,隆基乐叶单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2.71%,成为新的PERC电池世界纪录保持者。
 
PERC是一个高性价比的技术产品,2015年领跑者项目让用户认识到单晶PERC组件,其高效率与低成本兼备的优势日益引起行业的重视。根据第三方机构做出的预测,2018年预计将达到50%市场占有率。
 
在PERC电池市场应用方面,隆基乐叶走在行业前列。结合PERC技术和低衰单晶技术,隆基乐叶2016年推出了Hi-MO1产品,2017年又结合双面PERC技术推出了Hi-MO2,采用双玻封装,支持1500V系统电压。目前,隆基乐叶已经有5GW的单晶组件产能全部转为PERC产线,为合作伙伴持续供应着高效优质的单晶PERC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