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硅料切方、切断、切片等多种型号多线切割设备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 电话:0411-62638856
  • 传真:0411-62638955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经理在2014-15连城年会上致辞
新闻中心
总经理在2014-15连城年会上致辞
发布时间:2015-02-06        浏览次数:762        返回列表

位嘉宾、各位同事、各位员工:

 

大家好!借此机会我向大家拜个早年,祝愿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三羊开泰!羊年喜洋洋!

刚刚过去的一年对于连城是重要的一年。在李春安董事长为首的董事会的指导下,连城全体员工秉持“可靠、增值、规范”的企业核心价值,追求卓越、拒绝平庸,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我公司完成(含税)交货额及验收额均在3亿元以上,比2013年有成倍的增长,超额完成了年初董事会下达的任务。这一成绩,扭转了过去几年连城运营业绩逐年下降的局面,使连城重新获得了上升的势头,为将来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能够取得这一成绩,是与在座各位的辛勤努力分不开的。在此我谨代表公司管理团队向过去一年来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公司的事业奋力拼搏、默默奉献的连城全体员工及员工家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4年我们批量推出了两个新的拳头产品。QPJ1660B金刚线切片机交货53台,KAYEX单晶炉交货40台。两个新产品共交货93台,约1亿7000万元,超过全年合并交货额的一半。老产品继续换发青春,切方机交货38台,改造切方机40余台。全年各种线切及晶体生长设备(含改造、升级机)共交货209台套,创历史最高纪录。其他产品如在线砂浆回收设备、自动插片机、备品备件等也为全年业绩做出了贡献。2014年连城产品初步进入国际市场。我公司派遣项目小组两次赴台湾茂迪进行HCT开方机改造工作,干净利落地完成了任务,赢得了台湾客户的赞赏。研发设计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通过技术革新,提高了金刚线切片机特别是其主轴的稳定性,帮助这一新产品站稳了市场。单晶炉完成了5个新型号的设计和改进。在公司业绩改善的基础上,2014年我们分两批提高了员工的薪酬,使绝大多数员工的薪资待遇有所提高。

在肯定我们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看到我们面临的严峻挑战。当前光伏产业对设备制造企业提出的要求是不断提高设备的质量和可靠性,同时降低产品的成本。那些能够顺应这一趋势的企业将得到发展的机会,而那些不能顺应这一趋势的企业已经或者即将被无情地淘汰。诚所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经过多次大浪淘沙,我们现在面临的竞争对手都是行业中硕果仅存的佼佼者,是国内外的顶尖设备厂家。要在竞争中求得发展,我们必须牢记“品质铸就价值”的连城信念,不接受不合格品、不制造不合格品、不输出不合格品,为客户提供质量可靠的产品,为客户增加价值。连城的目标是成为全球领先的光伏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我们要决心将连城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包括研发设计,产品质量,客户服务,企业管理等,均提高至国际先进水平。

2015年,我们要继续狠抓产品质量不放松,真正做到产品可靠,人品可靠,成为客户心目中可以依靠的设备制造企业。通过为客户增值来达到自身的增值。从我们连城过去的经验看,提高产品质量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一场艰巨的硬仗。要首先从转变观念入手,坚决破除“马马虎虎”、“差不多”、“萝卜快了不洗泥”、“还有别人比我们更差”等国内制造业的落后观念和痼疾,牢记“细节决定成败”,紧抓设计质量,原材料管控、供应链管理、生产、质检、安装等各个环节,以国际先进水平为目标,把连城产品做成业界的精品。在继续完善现有产品的同时,要按时保质推出金刚线开方机、全自动磨床等一系列新产品和改造设备产品。在新的一年里,连城全体员工要发扬“人人是经理”的连城信念,勇于承担责任,做到品质可靠、技术领先、服务增值。公司将坚持以工作培养人、以制度选拔人、以业绩证明人、以事业激励人。要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干成事的人有地位,不干事的人坚决辞退。对提高产品质量、推动公司业绩发展有贡献的团队和个人要予以特别的奖励,对不顾质量、粗制滥造、拖公司发展后腿的人和事要予以严肃处理。企业素质的提高是一个痛苦的自我革命和自我提高的过程,但我们别无选择,只有共同努力向前,全力争取连城更加光明的明天。

朋友们,员工们,难忘的马年即将过去,新的羊年就要到来。展望2015年,光伏市场的复苏和产业的技术进步为连城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机会。希望连城全体员工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积极努力奋发向上,使连城各方面的工作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再次祝大家晚会快乐、新春快乐、羊年吉祥!

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