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硅料切方、切断、切片等多种型号多线切割设备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 电话:0411-62638856
  • 传真:0411-62638955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连连城成功研发成大规格多线切片机
新闻中心
大连连城成功研发成大规格多线切片机
发布时间:2014-09-17        浏览次数:204        返回列表

 2011年底,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经过近两年的研究开发,成功研制出大规格多线切片机QP20100,填补了我国在多线切片机生产领域内的空白。

2011年2月,大连连城对多线切片机项目进行了研发计划立项,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在请专家诊断、客户指导,对国内外设备进行优缺点分析的基础上,对多线切片机的主切割辊进行多种结构形式的研制,对温控系统进行了多种控制方式的适宜性筛选,对软件控制系统进行了合理性调整和升级嵌入。经过近30次的切割实验分析,终于在2011年底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代多线切片机。2012年1月,经市场客户对该设备生产应用运行结果分析,在切割后硅片的片厚、尺寸公差、翘曲度、合格率等主要检测指标的数据上,均符合国外同类设备成品的合格标准。

该设备可一次性加工长度1020mm的硅方,加工规格125×125mm或156×156mm。具有参数控制系统灵活、砂浆温控精度可靠、伺服控制能力强及断线自动报警等高性能,出片率高、翘曲度都优于国际同类设备水平。具体优点如下:

1.机器加工效率高,一次性装入棒料长度1020mm。

2.控制系统灵活。各项工艺参数均可由用户根据需要灵活设置与调整,方便用户选择工艺配方,以最佳效率和成本进行生产。

3.工件加紧可靠、受力均匀,即使断电、断气,硅棒仍能被可靠稳定地夹持。

4.收放线轮单侧放置,便于工人装卸线辊操作。

5.砂浆温度、流量均自动控制,砂浆温度控制在±0.5℃内控制精度高。

6.切割辊轴承箱温度自动控制,保证了切割硅片的加工尺寸精度。

7.机器控制系统硬件可靠性高。采用西门子工控机,可编程控制器,伺服驱动系统,总线通讯系统,为操作者提供便利操作平台。

8.钢线张力采用气动伺服控制方式,钢线运行柔和平稳,断线率低。

9.断线报警装置根据机器切割状态变化及切割液状态变化的自行调整设定值,保证检测灵敏、快速,极大地减少机器断线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