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中电电气光伏

中电电气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郑亮
  • 电话:86-025-52095862
  • 邮件:lucifelrzxl@126.com
  • 传真:86-025-52095862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规划青奥光伏发电项目 中电电气积极争取
新闻中心
南京规划青奥光伏发电项目 中电电气积极争取
发布时间:2012-10-23        浏览次数:542        返回列表
在南京市拿出的8项基础设施项目中,其中第一项就是“青奥片区太阳能光伏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规模达到1亿元,是建设青奥片区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储能的分布式电源示范工程。记者了解到,目前中电电气(南京)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已经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已经和相关部门进行过多轮商谈。中电电气(南京)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即使不赚钱,他们也愿意参与这个项目,如果能顺利拿下这个青奥项目,那将为他们打开国内巨大的市场提供范本。

欧洲市场受打压 南京项目放曙光

新能源产业的主要市场就在欧洲和美国,现在欧洲和美国提出了双反(即反倾销、反补贴),行业出口受到了严重影响。现在南京市把一些重点工程、一些新能源项目拿出来,让民企与之对接,对我们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昨天,中电电气(南京)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光伏电站开发总监孙仁宝告诉记者,他们非常希望能通过这次机会,进入到青奥会的太阳能光伏项目,为今后打开国内的巨大市场铺路。

孙仁宝告诉记者,光伏产业80%-90%的市场都在欧洲,由于受双反影响,现在光伏企业出口受到很大影响,于是他们纷纷开始启动国内市场。

“青奥会是即将在南京举办的有世界影响的盛事,我们企业能够进入青奥会项目,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平台。中电电气集团从2004年进入光伏行业,已建立完整的产业链,掌握国际一流的高效电池制造技术,参与国家光伏系统标准制定,本身就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高铁南京南站屋顶光伏项目就是我们自行设计建设的。”孙仁宝称,如果他们这次能够顺利拿下这个青奥会项目,那么以后在开拓国内其他市场时,他们可以自豪地说,南京青奥会的项目就是他们做的。

“我们也很想借着青奥会的机会,让更多的人了解新能源,了解这种没有污染的发电方式,打造绿色青奥。”

利润低也要参与 设想两种参与模式

孙仁宝告诉记者,如果没有国家补贴的话,正常的光伏投资回收期超过10年,如果能申请到国家补贴,那么回收期可能缩短至6-7年。“我们做青奥会这个项目不一定赚钱,即使利润低一些,我们也愿意。”

据其介绍,这次南京市拿出的青奥会光伏项目,主要是能源楼和风情街,总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在这些建筑的屋顶上安装光伏发电,用于场馆照明和亮化,因为光伏发电是绿色的电,没有二次污染。

“如果能把这个项目签下来,我们准备一半申请光伏产业的"金太阳工程"补贴,另一半我们自己投。”孙仁宝称,他们自己初步设想了两种参与模式。

一是投资后发电,通过较低的电价定价,收取电费实现成本回收。二是光伏发电站建好后,等过几年之后,政府有钱了再来回购。以回购的方式实现我们的退出。“目前这还只是我们的初步设想,还没有和政府部门具体协商。”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为1亿元,中电电气(南京)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如果拿下该项目至少投入数千万元。

建议政府放开更多公共设施屋顶

“原来光伏电站主要建在中西部,因为中西部地很多。但是江苏荒地很少。”孙仁宝称,如果要给市政府开放重大项目提点建议的话,他有一个提议,能否将一些政府办公大楼、体育场、一些工业企业的面积非常大的屋顶放开,利用这些闲置屋顶进行光伏发电,推行新能源、打造新绿都。

“另外,不光是基础设施,如果南京市的重大工程、其他领域如果都能向民资开放,让更多的南京民间资本和企业能够参与进来,那对推动南京的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