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安徽颐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光伏逆变器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周强
  • 电话:86-566-2418020
  • 邮件:ben_hi@live.cn
  • 手机:15221166863
  • 传真:86--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颐和新能源首获国家科技创新基金资助
新闻中心
颐和新能源首获国家科技创新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12-11-22        浏览次数:201        返回列表

       近日,安徽颐和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模块化结构并联组合MW级光伏并网逆变器”项目获得国家2012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70万元的无偿资助。

 

            据悉,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专门用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政府专项基金。通过拨款资助、贷款贴息等方式扶持和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活动,促进成果转化,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基于模块化结构并联组合MW级光伏并网逆变器”是颐和新能源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实施的大功率光伏并网逆变器开发及产业化项目,是目前国内单机最大的光伏逆变器,该产品列入了2010年度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计划“面向智能电网的大功率光伏并网发电技术”,并于2011年12月通过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获得安徽省科技成果三等奖,公司成为国内同行业中唯一能生产单机1MW光伏逆变器的企业。

 

           该“MW级光伏并网逆变器” 可以将太阳能电池阵列输出的直流电汇流,通过高性能的IGBT逆变电路和滤波网络转换成与电网同幅、同频、同相的三相交流电,最后通过隔离变压器并入公用电网;该产品采用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和专有技术,其核心技术是采用了基于TI 64位DSP的空间矢调制和移相载波控制技术、基于瞬时无功理论的d-q算法、高性能和高可靠性智能化电网交互技术,以及出色的系统热管理和能效管理技术。因此此产品具有输入电压范围宽;采用光纤隔离技术,抗干扰能力强;模块化结构设计,安装维护简便;系统转换效率高,温升低;冗余设计和薄膜电容设计,寿命长;先进的算法和精确控制,系统输出高电能品质,高可靠性。该产品的成功开发和应用,将显著提高发电企业的发电效率,有效的降低光伏发电成本,进一步推动光伏并网发电的大规模应用。

 

           作为国内最大的光伏并网逆变器生产企业之一,颐和新能源近年来着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突出组织科研攻关,公司整体科技研发实力获得长足发展。产品系列涵盖1.5~1000KW,业已通过了中国金太阳、德国TUV、意大利ENEL Guide、英国G83/G59、澳大利亚AS4777、北美CSA等多项国际权威认证,产品远销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