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南京协鑫光伏设计院有限公司

光伏电站系统核心技术研发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 电话:025-86969439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届“协鑫杯”大学生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新闻中心
首届“协鑫杯”大学生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5-09-23        浏览次数:290        返回列表

 经过为期半年的征集评选,首届“协鑫杯”大学生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大赛9月22日下午在上海揭晓决赛获奖名单,来自上海电力学院的袁小磊团队凭借“可用于电力储能的一种绿色环保锂离子电池富锂正极材料”摘得大赛唯一一个特等奖,48个团队分获其他各类奖项。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杨浦区委副书记唐海东、协鑫集团常务副总裁朱钰峰、上海交大总经济师刘牧群等有关方面领导共同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下,协鑫大学主办的这一赛事以“创享绿色能源”为主题,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30多所高校的170余件作品报名参赛,进入决赛的80件作品21日在上海进行了最后的现场展示,经过评审专家的封闭评审,最终决出1个特等奖、8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其他入围作品获鼓励奖。上海电力学院应用化学专业袁小磊、刘新暖、常幸萍、刘其、刘伟、钱超六位在读硕士生组成的团队,以“可用于电力储能的一种绿色环保锂离子电池富锂正极材料”作品博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摘得本届大赛的最高奖项及2万元奖金。他们的研究有望突破目前富锂锰基正极材料难以实现低成本和规模化生产的瓶颈,对车用动力电池和储能产业都可能产生积极影响。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在讲话中指出,本届大赛响应了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协同企业、院校及相关专业学生协同创新,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了新的路径,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提供了很好的范例。参赛作品体现了同学们对未来科技、绿色能源的创想,把产业界的需求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创新成果,很多团队不但申请了专利,还有了成果转化的创业行动,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人文情怀、科技创新的潜力和对绿色能源的美好憧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获奖团队好的创意、创新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够成为推动国家能源转型、绿色能源发展的巨大的青春力量。祝愿大赛越办越好!

 

杨浦区委副书记唐海东、上海交大总经济师刘牧群也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大赛的祝贺以及对绿色能源发展、创新人才培养的共同愿望。

 

协鑫集团常务副总裁、协鑫大学校长朱钰峰在致辞中表示,参赛同学们对绿色能源和环保事业的关切程度,对课题的钻研深度,作品所反映出来的研发水平都可圈可点,特别是一些同学在科研之外所展现的成果转化应用意识、市场推广及创业意识,令人尤为惊喜。协鑫集团之所以主办这一大赛,就是希望能与有关方面联手,共同推动全社会尤其是青年一代对绿色能源事业的关注,倡导在校学生投身能源革命的浪潮,以自主创新的科研攻关解决实际的问题,更鼓励大家把握机遇、发现商机,把创新的成果转化为产业发展的新生力量,为中国的能源结构调整和环境改善作出各自的贡献。

 

当天活动中,协鑫集团、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杨浦区科技创业中心还签署了三方协议,相约共同为今后的赛事开展、获奖作品成果转化、获奖学生创业提供各种便利和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