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人保财险

全国统一免费电话: (400-044-7989)受理、转移,退保,续保...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人保财险
  • 电话:400-044-7989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砥砺奋进 共铸辉煌——中国人民保险举行建司66周年庆祝活动
新闻中心
砥砺奋进 共铸辉煌——中国人民保险举行建司66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28        浏览次数:425        返回列表

 

“在辉煌的征途接力忠诚,用卓越书写团队的丰功……”一曲庄严、振奋的司歌,拉开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建司66周年庆祝活动的序幕。10月20日,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监事长林帆,副总裁庄超英、谢一群,总裁助理韩可胜,各子公司领导,25周年纪念奖章获得者代表、“荣耀·创享”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代表,以及集团公司和各子公司干部员工及新员工代表等百余人在北京万春园出席了活动。

庆祝活动以“砥砺奋进 共铸辉煌”为主线贯穿始终,分为“追忆历史”“继往开来”“共创荣耀”三个篇章,呈现了一堂感怀历史、畅想未来的文化大餐。今年6月,集团公司启动了“口述历史”影像采访工作,记录了一批珍贵的历史资料,展示了老一辈人保人风雨兼程66年的辉煌历程。将近200个小时的影像素材浓缩成一段10分钟的宣传片,在本次庆祝活动上进行了首次公开播映。播映接近尾声时,大屏幕的画面定格在1949年9月新中国第一次全国保险工作会议参会代表合影照上,照片中中国人民保险第一任总经理胡景沄先生怀里抱着的小姑娘、当年稚气未脱如今年逾古稀的胡豫明老人“走下”照片,现身庆祝活动现场,为观众带来意外惊喜。

 

 

胡豫明老人深情回忆了老一辈人保人艰苦创业、领航共和国保险事业的历史故事,希望人民保险循着先辈道路,始终不忘人民、服务人民,并祝愿人民保险越办越好,创造更大的辉煌。林帆监事长为胡豫明老人赠送了珍贵的父辈老照片。

 

 

“中国人民保险与共和国同生共长,中国人民保险与共和国共享辉煌,请记住一个名字——PICC中国人民保险,我们共同的光荣……”,第二部分“继往开来”篇章中,来自集团公司和产健寿公司的四名员工共同朗诵了“荣耀·创享”主题征文活动一等奖作品——《写给PICC的史诗》。庄超英副总裁和谢一群副总裁为主题征文活动5名获奖员工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第三部分“共创荣耀”篇章中,韩可胜总裁助理宣读了向1759名员工颁发中国人保纪念章的通知。王银成总裁和林帆监事长为10名获得奖章的老员工代表颁发纪念章。10名今年新入司的青年员工为老员工代表献上鲜花。老员工代表陈红和新员工代表李舒晨依次上台发表感言。

 

 

王银成总裁做重要讲话。他深情回顾了入司33年来度过的峥嵘岁月,特别奉献了一段关于PICC品牌标识决策历史场景的精彩回忆,并高度凝练地将中国人民保险为中国保险业做出巨大贡献、取得骄人成绩的原因,归纳为红色的基因、先进的文化、领先的战略、优秀的队伍四大关键因素。

 

 

“历史蕴含价值,光荣成就未来”。王总强调,对于一个人而言,66岁已经接近老年。但是,对于一家公司而言,则可能正处于精力充沛的青壮年。中国人民保险要打造百年老店,确保基业长青,应该坚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学习型组织建设,通过学习改变心智模式、提高竞争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与时俱进、超越自我。二要坚持弘扬优秀企业文化,履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神圣使命,“保障人民高品质生活”、“风雨同行,至爱至诚”,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三要坚持按规律办事,既要遵循规律、回归本原,又要妥善处理好创新与遵循规律的关系,防止事业大起大落,保持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四要坚持完善制度机制,透明经营、阳光管理,激活各类生产要素,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打造开放、高效、透明、高度智能化的运营管理系统。五要坚持打造一支过硬的人才队伍,秉承专家治司、技能至上,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产品、定价理赔,切实提升专业能力。王总最后激励大家,有良知、尽本份、重民生,真正让大家的事业无愧于PICC金字招牌,团结一心为中国人民保险再铸辉煌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