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人保财险

全国统一免费电话: (400-044-7989)受理、转移,退保,续保...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人保财险
  • 电话:400-044-7989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举行总部离退休老同志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新闻中心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举行总部离退休老同志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0-28        浏览次数:181        返回列表

9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举行总部离退休老同志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3”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追思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史,深切缅怀为保卫祖国英勇捐躯的抗战先烈,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进一步凝聚新起点上支持集团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俞小平出席并讲话,公司离退休老领导秦道夫、孙希岳等同志出席会议。

 

 

俞总首先代表集团党委、总裁室对参加座谈会的老同志表示诚挚的问候。俞总指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是今年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央制定下发了一系列文件,关心关爱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老同志。秦道夫、孙希岳两位老领导应邀参加了阅兵观礼活动,是我们集团的荣誉。座谈会前,中组部批准集团1名离休老同志提高享受副部级医疗待遇,9名离休老同志提高享受按副部级标准报销医疗费待遇。为32名离休老同志发放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三家共同颁发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集团公司走访慰问了抗战时期参加革命的总部离休老同志,并组成两个慰问小组分赴人保财险北京、安徽、浙江分公司走访慰问离休老同志。系统分支机构也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老同志和举行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老同志纷纷发言,从揭露侵华日军暴行、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全民族抗战、东方主战场、伟大胜利等多个方面,回顾了我国抗日战争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历程。86岁高龄的老领导秦道夫作为参加过抗战的老同志代表,心情激动地分享了参加阅兵观礼活动的感想体会,饱含深情地讲述起当年抗战的经历,给在场的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原公司总经理孙希岳深有感触地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重大作用,假如没有抗日民主统一战线的建立,持久战、游击战等敌后战场的开辟,人民力量的强大,就不会有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大家一致认为,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近代以来取得的伟大胜利,不仅促使中华民族的整体觉醒,而且彻底改变了中国的历史命运,为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应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展望未来,关心、支持中国人民保险事业发展。

 

 

俞总指出,要以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学习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他们顽强不屈的奋斗精神和勇往直前的革命气概,学习他们的光荣传统和无私奉献精神。

 

 

俞总强调,中央提出老干部工作要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这是老干部工作的价值所在、使命所系。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带动引导身边人,关心教育好下一代,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积极发挥正能量作用。

 

 

集团公司总裁助理韩可胜,机关党委、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离退休人员管理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离休干部、各离退人员党支部书记等老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