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Solarbe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 Shine光能杂志

太阳能光伏行业领导媒体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曹宇
  • 电话:010-68000822
  • 邮件:info@solarbe.com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solarbe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新闻中心
solarbe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发布时间:2012-10-31        浏览次数:859        返回列表
Solarbe(索比)太阳能网讯:据德国媒体德国之声报道,欧洲的太阳能业担心自己命不久矣,认识到自己在对抗来自中国的竞争时处于不利位置。其政呼吁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总部所在地)帮助恢复贸易公平。

Q-Cells、Sovello、Solon、Solar Millenium,曾经不可一世的企业如今却都登上了德国破产太阳能企业的名单,并且这份名单还在不断添加新的成员。仅仅在过去几年取得巨大成功的企业现在不得不思索自己的未来究竟将何去何从。最终,他们把自己的失利归咎在了来自中国的太阳能产品。

来自SolarWorld的Milan Nitzschke表示:“竞争被完全扭曲了,我们正面对涌入的中国低价太阳能电池板,这使得想要公平贸易的欧洲制造商很难生存下去。”

为了阻止持续的破产潮,太阳能企业已经开始采取行动。大约20家欧洲企业向欧盟委员会提起申诉,寄望于挫败海外企业带来的竞争。

Nitzschke补充说,对于这个问题做些事情是必不可少的。他还是发起申诉的EU ProSun联盟的发言人。

对于此举,太阳能行业出现不同的反应。专家认为呼吁征收惩罚性关税毫无意义。


德国经济研究所能源专家Claudia Kemfert认为这起诉讼是正当的,她表示:“竞争是个好东西,但是必须公平,而现在不是这么一回事。”

德国大约80%的太阳能电池板来自中国。生产过剩、低价和补贴缩减,这些是德国太阳能业应对的诸多不利因素。

一些专家认为EU ProSun的诉讼是没有根据和不公正的。

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的Eicke Weber表示:“说这些电池板以生产成本的价格在出售是准确的,但是指责这是带着故意伤害德国制造商意愿的价格倾销就没有事实依据了。”

Weber补充说,目前全球太阳能电池板的产量为60GW,而市场实际需求只有30GW。

Weber说,我们面临全球性的生产过剩,也就是说有些公司要经历流动性危机。他们准备好出售太阳能电池板了,即使生产成本高于全球市场价额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