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浙江索日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组件 电池片

联系方式
  • 联系人:suori
  • 电话:8888888888
  • 邮件:sopray@sopraysolar.com
  • 传真:888888888888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索日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清洁生产审核验收
新闻中心
索日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清洁生产审核验收
发布时间:2014-05-23        浏览次数:347        返回列表

 索日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清洁生产审核验收会于2014年3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审核的专家组由台州市环保局、台州市经信委、路桥区环保分局、路桥区经信局等单位的专家构成,充分体现了本次清洁生产审核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清洁生产审核指按照一定程序,对生产和服务过程进行调查和诊断,找出能耗高、物耗高、污染重的原因,提出减少有毒有害物料的使用、产生,降低能耗、物耗以及废物产生的方案,进而选定技术可行、经济合算及符合环境保护的清洁生产方案的过程。生产全过程要求采用无毒、低毒的原材料和无污染、少污染的工艺和设备进行工业生产;对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过程则要求从产品的原材料选用到使用后的处理和处置不构成或减少对人类健康和环境危害。

本次审核覆盖了公司各职能部门以及生产车间,审核组专家到电池和组件车间以及危化品仓库等现场进行了实地审核,通过检查相关资料、记录以及与相关人员交谈,了解公司各部门对清洁生产文件的执行情况、体系的运行控制情况以及纠正预防措施的实施情况等。

在验收会议上,与会代表和专家认真听取了索日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对开展清洁生产相关情况的介绍,听取了咨询单位台州市英锐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对本次清洁生产审核咨询工作及审核报告的介绍,结合考察的生产现场,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查。专家组肯定了索日实施的清洁生产方案,能耗指标、物耗指标、污染物排放指标明显下降;专家组还认为索日清洁生产审核符合程序要求,报告编制基本符合规范要求,清洁生产目标设置合理,分析比较透彻,内容较为全面,制定的清洁生产方案符合企业实际、切实可行。最终,专家组宣布索日以88分的平均分通过阶段性清洁生产审核验收。

尽管索日通过了验收,但专家组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如专家组希望索日补充同行业相关能耗、物耗及污染物产排水平对比、分析;补充企业采用太阳能自发电情况;细化清洁生产方案取得的绩效分析、对比数据;将大功率设备节电、“提高水重复利用率”列入持续生产计划,加快“淘汰Y系列电机”方案的实施等。

最后,专家组建议索日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加强现场管理及能源管理,加强环保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做好清污、雨污分流,减少跑冒滴漏,及时总结本轮清洁生产审核的经验,树立持续清洁生产理念,将节能、减排及污染防治纳入企业长远发展规划中,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