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上海兆能电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太阳能逆变器及其他新能源电子产品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张佳
  • 电话:+86 21 38959508
  • 传真:+86 21 38953905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上海兆能郑洪涛博士:誓做新能源技术驱动者
新闻动态
上海兆能郑洪涛博士:誓做新能源技术驱动者
发布时间:2015-10-26        浏览次数:170        返回列表

 

  

 

  随着全球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迅猛。2014年,全球光伏市场新增装机47GW,累计超过180GW。中国、日本、美国光伏市场的快速升温,英国等新兴光伏市场成为2014年全球光伏市场的新贵。而截止2015年1季度末,我国累计光伏装已经超过30GW。并有望超越德国成为最大光伏电站装机国家。同时,伴随我国补贴方式、政策的革新,已有越来越多的工商业、家庭等人士利用闲置屋顶加入光伏电站建设热潮中来,预计到2020年我国新增光伏电站中至少50%将是分布式系统。

  安全性才是保证电站持续运行和投资收益率的前提

  投资光伏电站什么最重要?收益率、性价比、低碳环保还是安全性?在近日举行的SNEC2015年展会上,来自上海兆能(Trannergy)的总经理郑洪涛博士表示:“无论您如何排序,安全性才是保证电站持续运行和投资收益率的前提。”众所周知,逆变器在光伏发电系统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光伏电站产品的长期可靠性直接影响投资人收益,在长达25年的投资回报期内,提高发电效率、降低产品故障是永恒不变的主题。当前我国光伏电站正处于快速爆发期,前些年过分追求低成本导致电站质量长期可靠性隐患重重,其中逆变器可靠性更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

  巨额保单是对客户的承诺和兆能产品的信心

  鉴于逆变器对于光伏系统的重要影响,郑洪涛博士称上海兆能为其生产的全系列逆变器产品投保巨额责任险,总保额高达300万美元。据悉,该产品责任险是指生产厂家或销售商生产、出售的产品或商品在保险公司承保区域内发生事故,造成使用、消费或操作该产品或商品的人或其他任何人的人身伤害、疾病、死亡或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责任时,保险公司将依据保险条款的规定,负赔偿责任。

  依据此保险,目前上海兆能分布在英国、法国、荷兰、澳洲等海外国家以及中国境内的客户都将从中获益。上海兆能逆变器的用户一旦发生由机器故障引起的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都可向上海兆能所投保的保险公司发起索赔。该保险公司为世界500强中知名的非寿险保险公司,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接近150家分支机构,可以迅速有效的为顾客办理理赔事项。

  

 

  郑洪涛博士表示,之所以投下巨额保单:一是对客户的承诺,二是对自己产品的信心。据介绍,上海兆能为全国首批获得CQC新能标认证的企业之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取得泰国MEA和PEA认证企业,并通过欧洲多个国家和权威检测机构认证。自2010年兆能成立以来,数以万计的兆能并网逆变器已成功运行在英国、澳大利亚、德国、丹麦、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法国、乌克兰、比利时、墨西哥、斯里兰卡和东南亚等超过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住宅屋顶和商 用光伏电站中。产品立足于国际标准,以产品的技术和品质取胜,所有核心部件均来自知名供应商,任何一个装配点都由质量控制系统监控,每一个印刷电路板在每一环节都要进行检查,每台逆变器在出货前都要进行功能测试、并网运行测试和45度环境下接受4至5小时老化测试,确保每一台产品拥有卓越品质。郑洪涛博士强调:“因为逆变器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将是一个灾难性的后果”。

  

 

  做中国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有力推动者和引领者

  “作为一家80%产品出口的技术性企业,我们了解各地不同的技术要求、电网设施、用户习惯等情况。针对这些情况必须设计差异化产品!”郑洪涛博士告诉世纪新能源网记者。SNEC2015光伏展会上,最新推出的25至33KW组串式逆变器,就是一款针对MW级地面电站和工业屋的产品,除拥有组串逆变器固有的2路MTTP最大效率跟踪,最高效率98.3%特点外。还内置了直流保护开关,熔丝保护和防雷保护功能,为整个的光伏电站的系统维护和安全防护提供多重保障,在此基础上才是降低了系统建设成本。

  基于国外数以万计的分布式光伏并网逆变器的成功应用经验,2013-2014年上海兆能在中国市场全面发力。目前已在江西、上海、山东、安徽、湖南、湖北等地的商业楼宇、居民屋顶等完成了2000户以上应用。国际权威调研机构IHS预测,2015年中国分布式光伏装机量将达到4.7GW,对比2014年增长将近20%,全年光伏电站安装量有望突破15GW。专家预计2015年随着市场需求的逐渐明晰,媒体造势、政策以及新兴商业模式都将帮助中国分布式光伏获得快速增长。

  得益于中国、日本、美国、英国等强有力的光伏扶持政策,全球主要市场的三相组串逆变器市场营收将达到22亿美元。IHS预测2015年三相组串型逆变器出货量将达到15GW,同比增长31%。我们有理由相信,安全、可靠、高效的逆变器企业将成为市场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