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北京天山新材料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密封剂

联系方式
  • 联系人:tianshan
  • 电话:+86 10 88795588
  • 传真:+86 10 68865252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械随心变 动手小英雄——记第三季“天山 树仁 手拉手”公益活动
新闻中心
机械随心变 动手小英雄——记第三季“天山 树仁 手拉手”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01        浏览次数:307        返回列表

 

 

        5月27日下午,第三季“天山 树仁 手拉手”公益活动启动。共有18位员工及家属代表参加现场活动,与树仁学校二年级3班的同学们搭建机器人,感受公益的乐趣,迎接不一样的六一节!

        午饭后,在人力资源部经理简短的活动宣讲后,爱心司机搭乘志愿者伙伴们驱车前往位于五环之外、坐落在尚未开发的衙门口城农村中的树仁学校。

         进入活动班级,树仁学校贺校长带领同学们热情的欢迎天山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

         天山代表表达了天山公司致力于公益活动的热情,并送上六一礼物。天山捐赠15台饮水机以改善学校的设施环境;捐赠文具礼品支持学校文化活动;引入机器人科技实践课程,提高同学们的科普能力。

         贺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感谢天山公司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

 

         树仁学校的师生们为志愿者伙伴们佩戴红领巾,欢迎天山叔叔阿姨们!

 

        接下来,机器人社会实践课正式开始。在蒲公英社区青年汇、智慧星社区青年汇老师的支持下,九号机器人构建中心的三位老师们为近40名小朋友带来了一堂新奇、高端、妙趣横生的科技实践培训课。

        随着老师的讲解,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各小组成员逐一识别机器人部件。按着指令,大家通力合作逐步拼插搭建任务。放飞创造了!小小的螺丝螺母、单面机组件零件在孩子们的手中神奇变身不同样式的机器人。

        经过老师专业编程后,在设定的两轮趣味性比赛环节,孩子们亲手实现对机器人的遥控运动,以足球运动的前锋、前卫和守门员身份开展足球大赛。每个人脸上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整间教室沸腾至极,热烈气氛贯穿始终!

         激烈的角逐之后,活动在孩子们依依不舍圆满结束。天山送给小朋友们六一礼物,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度过了快乐下午时光。

        通过此次科技实践活动,天山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走进科技殿堂,徜徉机器人的世界,使他们切实体验到了科技的魅力和创新的乐趣,并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增长科普知识,激发科学兴趣,多方面提升了观察、理解、判断、想象、动手、合作、创造等学习能力。

       “创新、务实、国际化”为富乐天山的发展指明方向并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天山以实际行动践行,创新科技,务实公益,带领国际化的企业和员工实现社会责任。天山公益在行动!奔跑吧,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