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天合富家原装家用光伏

原装光伏开创者,专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天合富家
  • 电话:400-988-0000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写在新政60天,四大维度解析户用光伏行业的“变”与“不变”(上篇)
新闻中心
写在新政60天,四大维度解析户用光伏行业的“变”与“不变”(上篇)
发布时间:2018-08-02        浏览次数:1390        返回列表

 

 

从光伏“531”政策出台至今,已经足足60天,光伏人从最初的错愕与茫然到现在的冷静与接受,可谓是百感交集。而户用光伏行业也正在迎来野蛮生长时代的告别拐点。

 

那么,新政出台的影响如何?有哪些不变与哪些变化?唯有站在不同视角,我们才能看清。

 

 

从政策看发展,从历史看未来,小天带你从政策、背景、形势、企业发展等多个维度为亲们解析户用发展新认知。

 

今天,我们来看看“不变”的是什么。

 

01 /  国家能源改革、清洁能源战略不变

清洁能源,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性资源。根据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到2020年我国清洁能源比例要达到15%,国家践行清洁能源战略的决心可见一斑。

 

户用光伏作为我国能源结构的重要构成,是能源结构的重要一极。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光伏行业年中会议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新能源处处长熊敏峰表示,为支持和促进光伏产业发展,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壮大清洁能源产业的战略部署。

 

 

 

 

02 /  国家支持光伏行业发展战略不变

 

据国家能源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达到29.7GW。2018年截止6月底,我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12.24GW。我国累计光伏装机规模已连续三年位居全球第一。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强调,国家坚持鼓励先进、高质量、不需要国家补贴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发展,太阳能能源仍是能源转型的重要方向,从中央到地方都得到了大力的支持。国家支持光伏行业发展战略初心不变。

 

 

03 /  分布式(户用)是光伏的未来不会变

西部地区大多人烟稀少,电力消纳能力低,而西部电网长距离“西电东输”也会带来巨大的损耗,最终并不经济。在弃光限电、输电消耗等多重限制下,国家新政正在减少普通地面电站的指标,光伏行业正在从单点式的大型基础电站,向矩阵式的分布式(户用)方向转变


 

分布式(户用)光伏要“迷你”得多,业主既可以是自发自用的电力用户,也可以是“供电所”,通过短距离售电从而获益,满足“就近生产,就近消纳”的优势。


随着“隔墙售电”以及电力市场化交易的呼之欲出,分布式光伏行业正在从简单的规模、成本化,向质量、高效化目标发展,从而最终形成更为广阔的无补贴、市场化运营。所以说,分布式(户用)光伏肯定是未来光伏的发展趋势。

 

 

04 /  天合富家做户用的决心和信心不变

企业总是在市场变革中博弈和发展,这也同样适用于我们户用光伏行业。天合富家作为中国户用光伏行业推广联盟理事长单位,坚持做户用的决心和信心不会变。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是最早一批进入户用光伏行业并打出原装旗帜的企业,一直以来以创新和服务闻名业内。户用光伏市场是天合光能3.0战略重要的布局方向,是实现天合光能“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这一愿景的重要战略支撑。

 

天合光能在20年的发展历程中,在行业变革的过程中一次次凤凰涅槃,历久弥新,这其中最宝贵的财富就是坚持“成就客户、开放心胸、全力以赴、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我们坚持户用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不动摇,与光同行, 诚就我们共同的梦想!"

 

中国户用光伏推广联盟理事长、天合光能副总裁 家用业务价值群总裁张兵在年中会议上表示,“天合富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原装战略,以用户体验为中心走高质量发展路线,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新政之后,天合富家积极部署“突围行动”计划,从策略、人力、物力等多维度,以真实有效的市场活动帮助经销商突出重围,“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经销商。

 

FUTURE

新形势下,天合富家作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专业委员会联席主任委员单位、中国户用光伏行业推广联盟理事长单位,树立用户至上的价值观,以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通过自身的创新来不断提高竞争力,为终端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及优质的服务。

 

“531新政”的目的是引导市场和行业调整发展思路,将光伏发展重点从扩大规模转到提质增效上来,这对光伏人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天合富家正在通过完善智能化的服务体系来迎接更为广阔的户用市场。

 

ps:不变是思路,变是出路。思路决定出路,新形势下,唯有破局创新才能百尺竿头。

欲知新政带来哪些建设性“变化”,且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