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北京仁晖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仁晖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仁晖”)是一家集新...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周小姐
  • 电话:86-010-84908834
  • 邮件:renhuixny@163.com
  • 手机:13382385165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秘光伏扶贫的全新商业模式
新闻中心
揭秘光伏扶贫的全新商业模式
发布时间:2015-07-31        浏览次数:149        返回列表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办和宁夏发改委联合发布的文件,北京仁晖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被确定为彭阳县光伏扶贫项目的实施单位。

    宁夏光伏扶贫试点项目实施单位是经过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办、能源局组织有关各县(区)和企业经过严格筛选的一批实力雄厚、技术领先、负责任的光伏企业,并申报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能源局备案,实施单位必须具有成熟完善的光伏系统设计生产安装条件,能够主动维护光伏发电设备,并且愿意严格按照光伏扶贫试点项目的标准实施安装,能确保工程质量和扶贫效益等。

    北京仁晖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宁夏最早开始着手参与光伏扶贫项目的企业,在起草实施方案的过程中,针对国家补贴标准不明确、补贴资金到位时间不确定等现状,仁晖新能源创造性提出的“屋顶光伏项目现金价值回购”的商业模式得到了宁夏方面的高度认可,被确定为自治区唯一认可的官方推广模式,同时,也受到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领导的赞赏,被誉为“最独特的、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光伏扶贫商业模式”。

    该模式引入了诸多全新的商业概念,采取完全市场化的操作模式,将市场化运作与参与式扶贫有机的结合起来,既保证了企业的基本利益,又可有效的提高农户参与的积极性,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必将开创光伏扶贫的新局面。

 该商业模式的设计者北京仁晖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刘陇华表示,“屋顶光伏项目现金价值回购”模式的初衷是让贫困户切切实实得到益处,原则是保证参与企业的基本利益不受伤害,目的是探索一种全国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刘陇华进一步表示,此模式不但适合光伏扶贫项目,而且只要掌握了该模式的精髓,还可以推广到其他分布式项目中去。

    针对光伏扶贫项目的特点,仁晖新能源还专门组织了专业的研发设计团队,设计出最适合居民屋顶的户用分布式发电系统产品。该产品将很快亮相宁夏光伏扶贫项目,必将成为业界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