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无锡隆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光伏电站零部件 汇流箱 光伏电站安装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唐黎丽
  • 电话:(86)0510 85347588
  • 邮件:longmax@wxlongmax.com
  • 手机:13812038418
  • 传真:(86)0510 8521532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隆玛科技杨宇辉:汇流箱需求向多元化发展
新闻中心
隆玛科技杨宇辉:汇流箱需求向多元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5-09-24        浏览次数:216        返回列表

  近日,由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木联能)主办的第四期光伏电站运维培训班在西安举行。主要围绕光伏电站建设、施工、运维现状及运维重要性;光伏电站设备工作原理、性能、安装及日常维护;电站安全生产、安全运维;电站生产运行指标体系及智能化管理;电站运维体系、检修标准及管理制度等光伏电站运维管理五大过程。参加人员包括中节能、天合光能、旷达能源、特变电工、中电投、英利等多家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总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隆玛科技副总裁杨宇辉先生受邀出席,并围绕“光伏汇流箱”的发展历史与“汇流箱全生命周期”定制化服务两大方面做了主题演讲。
 

印证光伏电站发展史
        汇流箱发展的历史印证了光伏电站的发展历史与设计需求的不断升级,二者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汇流箱从诞生之初到目前共经历了DC800V、DC1000V、带监控功能、带防反功能四个发展阶段;箱体也从最初的塑料箱体演变为钢板、不锈钢等多种型材;汇流数从4路增加到16路;出线由微型断路器升级为独立成箱的一体化设计。汇流箱运行的稳定、可靠直接决定了光伏电站整体建设的安全性与合理性。
 
需求向多元化发展
        在早期电站建设过程中,经常出现因箱体生锈、保险丝熔断、断路器跳闸等导致整个电站无法正常运行的情况。通过对国内外多个案例研究后发现,导致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电站前期设计时未充分考虑汇流箱使用的环境与电站的选址及类型,因而出现了由于前期设计缺少而引起产品先天不匹配的严重后果。
        在大量翔实案例基础上,隆玛科技创造性地提出“汇流箱全生命周期”服务,从“前期设计方案/元器件选型-内部布局设计/加工工艺-现场安装及施工-后期运维”四个方面提供定制化服务。针对电站不同的选址、不同类型需要提供从箱体、断路器、防雷器到保险丝、监控模块等多种元器件选型,铜排布局设计、安装及运营维护等一站式解决方案,有力保障了光伏电站的健康运行、低成本维护。
        随着光伏电站设计容量的逐渐增大,汇流箱也朝着DC1500V、带MPPT功能、24路、28路甚至32路等需求多元化方向发展。这也对汇流箱提出了更高的技术与工艺要求。作为太阳能光伏行业汇流箱细分市场的领先企业,隆玛科技将一如既往地以客户体验为中心、以优异的产品及服务为推力、以保障光伏电站的良性运行为立足点,提供更加专业化、标准化、定制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