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迅得能源(深圳)有限公司

硅材料,硅片,电池片以及组件四大部分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官锦堃
  • 电话:13903025451
  • 手机:13903025451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Schmid迅得能源:垂直一体化技术助力光伏发展
新闻中心
Schmid迅得能源:垂直一体化技术助力光伏发展
发布时间:2012-06-18        浏览次数:402        返回列表

 采访主题:了解迅得Schmid的新产品

采访时间:2012年5月17日
采访人:《光能》杂志 钱 明今
被采访人:迅得能源(深圳)有限公司总裁袁星光先生

《光能》杂志:我们想了解一下Schmid目前的产品发展和产品具体情况,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袁星光:好的,我首先简单介绍一下schmid公司。schmid公司是1864年成立的一家德国公司,应该说再过几年就是成立150年了,可以讲是百年老店。在光伏市场,过去几年在中国我们有非常大的发展。到目前为止,我们整个技术基本涵盖了整个光伏发展的产业链,就是说从硅材料、硅片、电池到组件的整个产业链。根据现在这个光伏市场的发展的情况,我们的研发一直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就是低成本,高效率。就是最后生产出来的电池片的效率要高,但是通过运用新技术,成本要非常低,这才能适应现个光伏市场的发展。所以,这次展会我们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新产品。

我想讲的有几点,比如说现在比较热的背面钝化技术,我们用APCV机的技术作背面钝化,从成本的角度,或者最后从提高电池的效率的角度,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的。现在,我们和几家大的公司也在做一些比较合作,下半年将会很快把新产品推到市场。另一方面,大家都知道在电池生产中,占的成本比较高的一部分就是金属化,在这方面,我们也通过多年的研发,推出了很多新产品,产品主要特色是节省银的消耗量。我们提出了自己的金属化的概念。比如说我们背面的银,将来我们的新技术可能全部取代银的使用,而是用我们新锡印刷技术。那正面银呢,通过我们多组栅的电池结构,消耗量也会大量减少。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在未来,用schmid的技术所生产出来的电池,在金属化这一段银的消耗量大概是30毫克左右,这是一个非常低的数值。对我们客户来讲,成本上会大幅下降。

《光能》杂志:谢谢,另外一个问题,目前市场环境并不好,那么schmid目前对这个前景有什么看法呢?

袁星光:恩,我想其实这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对schmid来说,我想讲三个不变:第一,我们开发低成本、高效率的新技术新产品这个方向不会变;第二,我们也给客户提供了非常优质的全面的服务,这个我们不会变;第三,我们对光伏市场的未来的前景,信心也不会变。所以说我觉得,困难是暂时的,前途还是光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