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乐清鑫荣科技有限公司

光伏并网配电箱 光伏接入箱 光伏汇流箱

公司介绍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陈先生
  • 电话:0577-27876956
  • 手机:15825688501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介绍 » 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设计和安装
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设计和安装
 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设计和安装

一、户用光伏电站设计

   主要介绍一户用光伏电站,总安装功率为4kWp,安装在别墅屋顶上,系统由16块250W光伏组件,1台4kW三相并网逆变器,1台交流配电箱、计量箱和电缆等配件组成。光伏电站的交流侧在用户侧380V一点低压并网,电站发出电力供用户负载使用,多余电力发送到电网。主要用电负载为电视、空调、冰箱、照明等。

1 结构设计
   屋顶为瓦屋顶,支架和转接件的连接,转接件和屋面的连接见下图所示:

2 发电系统设计
本项目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由光伏组件、并网逆变器、交流配电箱、计量箱和电表构成。系统接线图见下图:


逆变器与光伏计量表间需要安装断路器,计量电表与并网点间需要安装断路器,并带欠压脱扣功能。欠压脱扣模块通常采用正泰V9,并网点在通常在进户空开的下端,在家里总开关跳闸时,并网断路器自动跳闸;恢复合闸为手动合闸。
3 物料清单


二、户用光伏电站安装方式

从做过的户用光伏电站中总结了一些典型的安装方式。
1 混凝土斜屋顶(现浇混凝土+陶瓷瓦) 
拿掉瓦片,去掉水泥层,打入8cm膨胀螺丝。
打结构胶和发泡剂,达到紧固和密封防水的效果。
安装转接件和横梁,重新盖上瓦片。

2 混凝土斜屋顶(现浇混凝土+水泥瓦)
拿掉瓦片,将膨胀螺丝打入,水泥质量差,无法完全固定。
改用自攻螺钉的方案,将转接件与水泥屋面固定牢固。
转接件和主梁固定后,打上硅酸铜耐候胶,起到防水的效果。


3 混凝土斜屋顶(现浇混凝土+油毛毡)
屋顶属于油毛毡加现浇混凝土屋顶,局部地方厚度<6cm, 直接打膨胀螺栓会导致墙体打穿。
解决方案:主梁沿着建筑结构梁放置,用膨胀螺栓和屋面固定,膨胀螺丝打入10cm,然后次梁横放置在主梁上,和组件用压块连接。
采用911聚氨酯防水涂料+ 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采用热熔法施工,把卷材热熔搭接,熔合为一体,形成防水层,达到防水效果。

4 混凝土平屋顶1
基础模具完成,模具施工放线。
预埋螺栓,浇筑混凝土,混凝土基础养护。

5 混凝土平屋顶2
支架采用无水泥基础设计,水泥块压载。

6 混凝土软屋顶
采用快速支架系统。
安装容易,节约安装时间,安装角度小,间距小,单位面积安装数量多。
可加压块配重。

7
女儿墙女儿墙内沿利用。
膨胀螺丝打入内墙。



三、户用光伏电站安装要点

从一个典型的户用光伏电站中总结了一些重要的安装要点。

支架可预先进行涂色,尽量减少与屋面颜色不一致,达到美观效果。

连接组件间接地线和支架接地线。

光伏电缆和支架接地线通过PVC管引到电缆下线处,PVC管通过结构胶与瓦面固定。

线缆在PVC管后通过线槽引到楼下,线缆槽与别墅原有排水槽颜色一致,需要预先进行喷漆处理。如别墅外墙体不承重,需要打长螺丝加膨胀管进行固定。

防雷接地的接地极可采用圆钢,支架接地线与圆钢以螺栓连接,逆变器和并网箱需接地。


逆变器,光伏配电箱,电表箱安装在一起,通过线槽布线。

来源:http://ypfle.cn/News/143.html